fbpx
體重管理師學習範疇與說明

體重管理師學習範疇與說明

唯一提供實習計畫+免費複訓課程的體重管理師證照班,學員可不斷參加免費或付費複訓課程,也歡迎對減重有興趣的一般民眾報名,學會做自己和家人的體重管理師。

台灣健康體重管理促進會之健康體重管理師培訓班,不只是知識傳授的課程,不以減重產品作為體重管理的方法,而是有能力服務個案的技能訓練,依我們所設計的健康體重管理師之核心能力為目標。

健康體重管理師的定義是:
協助個案依照體管師SOP服務流程(諮詢→陪伴→情緒覺察→行為改變→轉介需醫療專業支持之個案→追蹤與結案),是陪伴個案達成健康體重管理目標的引導者。

你知道為何需要系統性學習嗎? 健康體重管理師不可以取代醫師與營養師,但卻是第一線面對個案的人員,冰山下面的那一大部分是健康體重管理師該具有的核心競爭力。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,丙級至甲級的課程就是帶您從最基本的知識理論,到面對個案時的諮詢、情緒處理與行為改變。

@版權所有

🌟丙級
理論與知識 ,適合一般民眾報名參加(18歲以上、不限學經歷)。 理論與知識 , 學習當自己的健康體重管理師 。
● 6小時實體課程/選擇題筆試75分以上通過。
效期:無效期

🌟乙級
飲食紀錄實作與熱量計算,運動處方基礎概念、虛擬個案之減重計畫研討 ,適合想要身體力行或者希望可以藉由飲食觀念與選擇之分享,幫助他人的學員 。限本會丙級通過學員報名,無法跳級。

● 16小時線上課程+30天飲食紀錄+2~3次作業+最後實體教室筆試/綜合評分80分以上通過,70分以上可補考,70分以下不可補考需重新報名。
效期:2年效期,累積15學分可展延3年,免費複訓課就可累積學分,亦提供付費課或作業繳交方式累積學分。

🌟甲級
了解醫療與營養師法規,依據SOP流程進行個案諮詢、情緒覺察與溝通、行為改變之輔導,可依據個案需求進行轉介流程,具有獨立作業能力,是全方位的健康產業從業人員。

報名甲級資格:限本會有效證照到期日內之乙級健康體重管理師,並通過甲級資格考之學員報名。
效期:3年效期,須累積複訓達15學分並依照規定提供個案輔導文件,通過審查可再延長三年。

詳細課程內容請洽: Line好友請搜尋ID為 @oilcut 或歡迎電話 0929501292

🌟實習計劃
學習在不違反醫師及營養師職責之相關法規下,確實擔任好體重管理師之職務,陪伴個案達成健康目標。

以上為多年來辦理體重管理師培訓班與減重班之經驗,整合了學科與實作課程,並遵守政府相關醫療法規與營養師法規,定義了體重管理師之角色定位。特此聲明以上敘述版權所有。Copyright © 2022 i-lucky.net


為維持課程品質與學習成效,本會訂定「線上教學與評量計畫」,加強線上教學系統之完整性,並已建置完成線上評量系統。

計畫大綱:

1.為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習成效,每個月舉辦免費線上複訓課程,並透過學員資料庫系統報名。

●學員資料庫系統已於去年啟用,學員可透過系統紀錄學習歷程,並累積學分、自行修改聯絡方式、證照補發等作業。
https://data.oilcut.org/login/

2.採用線上考試系統,每位學員線上之試題,將隨機由系統抓取題庫中的50題,提升線上考試之公信力

●線上評量系統將提供線上課程學員,進行評量之用,只有考試當天時間開放,未來將會作為甲級或乙級模擬考試之用。